close

 

哈囉 大家好~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我2016年的第二個小旅行

這次暑假前就已經跟朋友一起說好要去旅遊 從原本的澳門改到了蘇州

原因是聽說那裡好吃的很多拉~~~(ㄎㄎㄎ)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跟分享我們的旅遊行程囉~

我們是從深圳坐飛機出發飛到無錫 (因為蘇州沒有機場 然後無錫離蘇州也近 坐高鐵十多分鐘就能到)

7月18日 星期一 深圳寶安機場-蘇南碩放機場 深圳航空9:45~12:00

7月22日 星期五 蘇南碩放機場-深圳寶安機場 東方航空16:30~18:50

機票來回 一人 人民幣1240 總共四天五夜的小旅行

訂機票前就有聽說大陸國內飛國內的飛機很常延誤 所以我就把機票訂在早上 至少延誤的話去到無錫也不會太晚


Day-1 深圳到無錫

一到機場我們很開心的check in 安檢完後就到處在裡面逛逛

但其實裡面沒什麼好逛 應該國內飛國內都是這樣吧 所以我們就等待登機的期間在自拍 (哈哈)

然後悲慘的事就來了 真的就延誤了........... 一開始還沒跟我們說會延到什麼時候 

讓我們就只能這樣的一直一直等下去 好不容易廣播說十一點半開始登機 

很開心地去登機了~ 結果也只是騙我們登機而已啊.......

真正起飛好像已經一點了吧 完全把我們騙到機上 我都小睡了一下結果醒了都還沒飛

心情很不好...等於是我們原本九點四十五要起飛的變成了一點 完全等了三個小時多...

到無錫蘇南碩放機場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還好訂了早上的飛機要是訂了下午的飛機延誤了就沒有時間再無錫逛逛了

下飛機的我們原本想搭機場巴士到市區 後來還是決定搭計程車(大陸叫打的)前往我們今天在無錫要住的飯店

從無錫碩放機場搭計程車到我們住的地方 車資是人民幣大概57塊

距離的話我截圖給大家參考看 地圖上顯示的是坐機場巴士到了之後還要轉公車 其實有點麻煩 如果想要省錢的人也可以搭

但我們是覺得時間太長了 不想再做那麼久的車 就決定搭計程車了 大概半個小時的車程而且兩個人平分車資的話也還好 如果是三個人一起去玩的話 搭計程車也是比較好的選擇哦!

無錫紅豆柏雅居全套房酒店公寓 網址:http://29050.hotel.cthy.com

先跟大家說明我訂住的地方都是在攜程網上訂的!!!! 官網只是我上網找給你們當參考的

以下影片是給大家參考看我們住的房型 我們當時訂的是 價格一晚人民幣369元 押金要人民幣700元有點貴ㄒㄒ)

我們大概休息整理了下行李就出門去逛逛了 因為只在無錫住一天所以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去無錫的景點逛所以我們就在住的地方附近到處走走

這裡是哪不重要 因為我也忘了 (哈哈) 這裡也沒什麼好逛 很多店都是關的有點無聊

後來我們有問飯店的警衛這附近有哪裡好吃的 他說了雲蝠大廈那裡幾樓有好吃的什麼東西 (我都忘了 所以就跟朋友去雲蝠逛逛)

整棟樓都逛完了 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去了一家人很多的都在排隊的店叫卵時 在四樓唷

以下是菜單大家參考看看

 

 

在排隊的期間我們就一直在看等下要點什麼來吃 已經餓到不行的我們真的很想要趕快進去!!!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ㄒㄒ 我們兩個女生點了三道菜一樣小菜一扎西瓜汁還有酸奶

第一道小菜 脆藕尖 (我很後悔點了這道 好難吃...可能我們不習慣吃吧 然後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很脆的蓮藕才取名叫脆藕尖的

沒想到是蓮藕裡面取最細的地方出來)

西瓜汁

最期待的是這個 冰鎮醉香小龍蝦!!!!!!!!

第一次吃冰鎮的跟那種炒的都好吃 然後這個冰鎮的有一點酒味~ 個人覺得大家可以吃吃看 (個人真的比起一般的蝦子更喜歡小龍蝦)

再來是青菜 乾鍋手撕包菜 味道我跟我朋友都覺得沒有很入味 沒有我們在惠州吃的好吃(p.s惠州是在深圳開車一個小時多會到的城市)

接下來是 韓式石鍋海鮮燴 說真的這一個有讓我驚豔到了!首先上來的時候味道真的真的很香很香 超期待吃到它的!!

味道是還可以但感覺可以在入味一點就好了還有就是海鮮可以在新鮮一點就好了 就是吃蛤罵的時候裡面還是有點沙 

最後的甜品 盆栽酸奶 我就不介紹了 沒什麼特別的 現在只要名字有盆栽的大家都知道是巧克力 

以下是發票給大家參考 我們兩個女生好像除了西瓜汁跟冰鎮龍蝦有吃完之外 其他都有剩一點點 因為真的太飽了拉(好拉 加上其他的有點不好吃) 晚餐花了人民幣 167元

吃完晚餐又在附近逛逛就回飯店了 附上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夜景


Day-2 無錫站到蘇州站

早上起床整理下行李就去吃早餐了 (我們訂的那個房是有附雙早的)吃完就起身退房搭計程車前往高鐵無錫站了

為了給大家看下距離附圖給大家參考 搭計程車大概十多分鐘吧 跟司機說到無錫火車站就可以囉!至於多少錢好像是人民幣12元 

然後我們是提前一個晚上就已經先訂好高鐵票了 到高鐵售票處那裡取票就好了 

原本我們是搭10:15分的高鐵的 由於我們剛好快15分才到售票處 所以只好先取票後又到別的窗口改簽了 (還好改簽不用錢ㄎ ㄎ )

改到下一班10:57分的 票有分一等座,二等座分別是人民幣29.5跟19.5元 車程大概十幾分鐘就到囉~ 

早上也好多人啊~~~~

終於開始驗票囉~~~~~~~

咻~ 就到了蘇州站了 我們就去買地鐵票前往我們這幾天要在蘇州住的酒店啦~

地鐵票一人 人民幣兩塊 (我不確定是不是不管搭到哪都是一人兩塊 但我這次蘇州之旅去的地方都是一人兩塊唷)

蘇州火車站-石路站 都是在同一條線上而且只有幾個站很近唷 到石路站後找離酒店最近的出口12號出口出去就可以囉

蘇州太陽廣場酒店 網址:http://www.hotelsunplaza.com.cn

我們住的是一晚人民幣415元x3晚=人民幣1245元 押金是人民幣200元 押金的部分比在無錫住的紅豆還便宜 

我們當時找酒店入口時找得有點辛苦 完全搞不清楚方向是哪 只是一路衝進太陽廣場商場裡面找入口 後來問了人才知道要出去才能找到入口啦 就是我薄荷綠箭頭指的方向 往後面走就可以找到酒店入口了

 

一進去會看到這個 然後往旁邊走搭電梯上五樓才是酒店的大堂

大堂長這樣 check in完後 往前台後面搭電梯上樓啦~

以下是我們房間的浴室照 我完全忘了要拍房間的照片 所以只有這張朋友拍的浴室照 因為很大所以超級滿意的!!

整理行李休息下 我們就搭地鐵前往山塘街了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附近除了就是石路步行街之外也是可以走路到山塘街的

是我後來才發現的

只後往三號出口出去 上樓梯後往後走 再往左邊一直走就可以到山塘街囉

 

到了山塘街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吃東西 所以就先隨便找了一家看李癌還不錯的店進去了

和府撈麵

菜單上面了主食之外還有小吃,果汁可以讓大家挑選

 

 

我們沒有點太多 因為想著等下還要買其他的東西來吃 所以只點了兩個小吃一碗麵跟一杯果汁

上圖是招牌 蟹粉撈麵 下圖為鮮榨雪梨汁,古法煎餅,雞爪 味道如何 個人覺得還可以吧 沒有說很差也沒有說很好很好吃的程度

BLAN BUNNY布蘭兔的茶

吃完就到處逛逛 看到這家店進去逛了下也有試喝一下他們家的花茶 感覺不錯 我們是把山塘街全逛完後 又跑回來決定要買的 賣茶的絕對不只這一家 但逛了其他家 還是覺得這家感覺比較信任 還有就是其他店沒有試喝 所以無法知道那家店的質量 就選擇回來這裡買了

跟我朋友各買了一組 裡面配的你不喜歡的話可以換同等價位的 右邊的是我朋友買的他的就是店家配好的組合 而我的是左邊那一盒 因為我不想要那罐藍色的所以我換成了紅色那罐 紅色那罐是朗姆果酒 試喝就是給我們喝這個 個人很喜歡所以就換掉了 

這裡是搭船的地方 其實我很想搭 但礙於人多天氣熱就放棄了 

這家好像是必來的 來蘇州之前就有上網找 看到很多人都說要來這裡 一看到我們馬上進去

我忘了拍裡面的環境了 裡面超多明信片供大家挑選 然後你可以點杯飲料 坐下來慢慢寫明信片跟慢慢享受

大家可以選擇買飲料時就一起把明信片跟郵票結帳 或是 先買好飲料 然後等你都寫完明信片後 在拿到櫃台結帳都可以唷

我們是屬於後者啦 

櫃檯會有跟大家說明郵票多少錢 明信片的格式之類的

等咖啡到齊後來一張全家福

我們在這家店寫完明信片寄完後都已經過了三四個小時了 (寫超久...)

其實我還在這家店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將~~~~~~ 是火漆印章 我覺得好酷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我腦海中覺得好像是第一次見到 (感覺好像很多人都知道這個 就我不知道....)

所以我買了一盒這個了 印章是有星座的還有一些其他別的 (我也忘了還有什麼)

其實買完回去後 淘寶搜一搜也有很多類似的而且還更便宜 但我沒有後悔 反正旅行買的東西就是自己喜歡就好了 哈哈

原本從炎熱的下午 寫完明信片出來太陽就下山了 哈哈 這裡的星巴克的裝潢還蠻酷的 

寫完明信片打算去買吃的回飯店 其實我是很想站在那個“蘇州山塘街”旁邊拍照的 但由於拍的人好久 就放棄了

我在網上還有搜到一家好吃的店叫 趙元章肉骨燒 大家找的時候要認真看唷 因為我們就錯過了一次了

看完菜單後我只有想吃扇骨而已 所以跟朋友外帶了兩隻扇骨回飯店吃

個人覺得很好吃喲 大家可以去試一試 因為吃完這次後 好像是隔天我又去買了一次來吃了 它那個醬汁超美味!!!

最後以coco飲料作為今天的結尾~~~~

 


蘇州遊上篇就先到這裡了唷~~~ 關於下篇我也會盡快的完成的~ 等等偶~~~~

希望我寫的遊記能幫助到想去蘇州玩的你們 我盡可能地寫得詳細一點 希望你們不要嫌棄我廢話多之類的 哈哈

然後想再跟你們說一次我打算把現在粉專的名字從Angel Hsu's 韓國食記 x Korea改成AngelHsu's Life x Food x Travel 因為之後不想再粉專只跟大家分享韓國的事情 如果去別的國家玩想跟大家分享遊記的話 又有點跟粉專名不搭 所以才決定要改成AngelHsu's Life x Food x Travel

 

最後謝謝看完我遊記的你們 喜歡的話幫我粉絲團按個讚😄

FB粉絲團: Angel Hsu's 韓國食記 x Korea 之後會變成 AngelHsu's Life x Food x Travel

http://www.facebook.com/ye9niii

 

 

 

 

 

arrow
arrow

    Ang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