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蘇州之旅

 

Day-3 觀前街-蘇州博物館-拙政園 

我們兩個還是很悠哉的起床洗漱吃前一天晚上買的麵包當早餐

然後大概化妝整體弄好也差不多到中午了 今天的行程打算去蘇州博物館,拙政園,觀前街...等

因為出門已經是中午了 所以我們到達觀前街的時候就是先去吃午餐

去觀前街的話 你可以搭地鐵到樂橋站或是臨頓路都是可以走到的

這一家店呢 在網上也很有名 而且好像也是蘇州必吃的一家 所以我們就毫不猶豫地決定去吃這一家

松鶴樓    (後來發現原來山塘街那邊也有一家分店 完全沒注意到)

以下是從地鐵站樂橋站跟臨頓路站走到松鶴樓的路線給大家參考

我們總共點了三樣菜 青菜,秘製椒麻雞,松鼠桂魚 

這道松鼠桂魚是必吃的!!!!!!!!  吃第一口真的是很好吃耶 雖然不知是不是我們太餓 所以覺得很好吃 但吃到後面也膩了 

吃午餐我們就前往蘇州博物館了 從觀前街到蘇州博物館坐公車就可以到囉 (我們在公車站那邊看路線的時候 有陌生人問我們要去哪說兩個人去蘇州博物館的話多少多少錢就好了 一開始覺得好像還不錯 但是後來想到畢竟我跟我朋友是兩個女生出來玩的 還是搭公車比較安全保險一點 所以我們就拒絕了他 希望大家在外要注意安全唷) 

蘇州博物館是不用門票的唷 進去後需要把身上的包包之類的 放去掃一下檢查一下就可以囉

 

給大家看下注意事項

進去後 我們就到處看看逛逛 還去禮品店買了扇子 (帶回去我媽超喜歡說煽起來很涼快 比起他自己買的扇子)

扇子一個人民幣28元

外面實在太熱 不想出去拍外面只好在裡面拍

逛完蘇州博物館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地方拙政園 因為蘇州博物館 拙政園 獅子林...等 都是在附近 所以蠻方便的)

如果有學生證的記得帶上唷~因為可以買到學生票唷!我不確定一般的學生證可不可以所以大家如果有國際學生證的話帶國際學生證去會比較好唷

售票的地方好像有好幾個 下圖是我買完票後才又看到這裡也有個售票的地方 

門票是一張人民幣九十元 持學生證半價人民幣四十五元

拙政園的入口~~

 

 

天氣真的很熱 逛了一下我們又坐下休息了

 

我們逛完拙政園後原本還要去獅子林的 但是由於實在太熱 我跟我朋友兩個人都覺得沒逛到獅子林也沒差 所以就打算找個咖啡廳先休息下

休息完 我們前往網路上都說要來必吃的啞巴生煎 在觀前街所以我們又坐公車回觀前街了

由於我忘了拍門口所以附上地圖給大家參考

來這裡大家一定都會點啞巴生煎 而且我有看到一次點好幾盤的人 一盤有八個人民幣十四元

買完單他會給你小票 你要自己去排隊取啞巴生煎 記得別把小票丟了 你去排隊拿啞巴生煎他要看小票的唷

我很倒霉也很幸運的 倒霉是因為我前面那個人點了好多盤 然後他要走的時候我就很開心 因為終於輪到我了 結果是不夠一盤的數量了所以他才先把其他盤拿走 我就眼睜睜看著好不容易快要到我手裡的啞巴生煎沒了 要再等下一鍋啞巴生煎出爐......

也就是因為要等下一鍋出爐 所以我才拍到了一整鍋剛煎好的啞巴生煎 超美~ 看到就很想很想趕快吃到

吃下去的第一口 哇~~~ 好脆呀!!!! 我蠻喜歡的 由於那時候肚子不是很餓所以就只點了一盤吃 不然真的蠻想再多吃幾個的

吃完我們又繼續逛觀前街了

觀前街就是買特產的好地方 很多家都是賣特產的 大家可以都先去逛逛再決定要在哪家買 以下是我跟我朋友買的特產一人一半

但我錯了TT TT TT TT

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本身是一個出去玩會喜歡買東西回去跟家人分享的人 我買特產的時候有跟我媽說我有買特產回去給你們吃唷

我媽說“不要買太多回來” 但我沒怎麼聽 旅遊回去後 我後悔了!!!!!!!!

雖然目前我只吃了蘇餅 其他還沒吃都丟給我媽了 逃回韓國了(哈哈 壞女兒)真的不是我喜歡吃的味道 我可以飆髒話嗎...(XXX)

經過這次我下次去別的地方不會再亂買了 除非有試吃的 可以吃吃看 所以也跟大家建議別像我一樣買買買 結果不好吃浪費錢了

第三天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 

 

Day-4 蘇州市區到同里 

我們的行程是去同里逛逛 同里很大去之前上網找的資料 很多人都說去那邊最好待兩天一夜但我跟我朋友就是當天來回 

去的方法也很簡單 大家到高鐵蘇州站 然後旁邊會有北廣場汽車客運站 去到搭手扶梯到二樓

在這邊購買車票就行囉 另外這裡也可以一起先買好門票唷 也是一樣如果你有學生證的話也是半價

門票我忘了多少錢了 但是車票一人人民幣八塊

買好票後就先去買肯德基早餐 買完超剛好的就要準備上車了

這是我們前往同里的車車

的就到同里汽車客運站

我記得下車後往左走會有公車站 然後搭735路公車石牌樓下車 下車後再往前一直走往右轉走就會到了

會先看到遊客服務中心 大家可以先進去休息再繼續走

 

繼續一直走就會看到同里古鎮的入口啦~~~ 你的票要收好唷 每去一個景點他都會要你出示門票

同里古鎮真的很大很大 所以建議大家先拿地圖大概知道方向在慢慢地去一個個景點參觀

一共有九個景點分別是 羅星洲,耕樂堂,陳去病故居,王紹鏊紀念館,松後梧園,退思園,珍珠塔,嘉蒑堂,崇本堂

景點去的順序我就不一一的排列了 我也有點忘了再加上有些地方參觀了但我沒有拍照下來 對我來講來古鎮逛呢 就是了解歷史還是拍照的啦 大家就以下照片隨便看看囉

 

不知道這是逛到哪個景點裡的 可以免費幫妳拍張照 但他的意思不是免費領取兩寸紀念照跟明信片 而是可以免費領取精美鑰匙扣一個啦 要兩寸照片的話是要用購買的方式才可以得到唷!!!!!

拍完後他會跟妳說妳逛完一圈再回來拿 因為你出去的話會經過的 

拍出來我覺得還可以 所以我就買了照片了 當作紀念不然以後也不知道何時還會來蘇州玩呢

只要一有人拍其他遊客也都進去圍觀看看

對了 跟大家說一下我有在同里吃午餐 但因為我覺得不怎麼好吃就不跟大家分享了

真的還蠻喜歡在這種地方慢慢悠悠哉哉地逛著 (雖然熱到爆)

超喜歡我拍的這張照片 覺得好美(哈哈)但是我沒有坐船唷 雖然我很想搭搭看 但是天氣熱就是讓人受不了

逛了一陣子累了就進去了一家咖啡廳了 

剛我第一眼看到這個版的時候 第一個想法就是大家怎麼都好捨得把自己搭高鐵的票釘上去啊 要是我的話絕對不會盯上去的一定要個人收藏啊!!!!!!

點喝飲料又繼續寫了幾張明信片

邊寫明信片邊休息 再繼續往前走~~~~

看到這家麵店 瞬間覺得自己完全就像在古代一樣!!!!!

唐伯虎與秋香~~~~~~~

 

 

我們這樣我們這樣一天逛下來 只剩兩個景點沒有逛到而已 (羅星洲跟陳去病故居)

 大概四點多我們就準備離開了 由於身心疲憊懶得走出去搭公車 朋友就提議要不要搭三輪腳踏車去到客運站  大家記得要砍價唷!!!!不要傻傻聽那個人喊價

 在路途上這位伯伯放了一個屁...雖然沒聞到什麼味道 但是好大聲 我朋友瞬間後悔坐上這台三輪腳踏車了 😂😂😂😂😂

 我們是搭下午五點多的車出發回蘇州市區

我們晚上回到飯店去買了麻辣燙來吃 個人覺得這家麻辣燙給我印象很好

首先跟一般路邊攤不一樣 讓人覺得比較乾淨

第二他的湯很好喝 有點辣辣的感覺 他還會再另外附一包辣椒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 

 

Day-5 蘇州到無錫到深圳寶安機場 

起床吃完早餐就從酒店搭計程車去蘇州站搭高鐵去無錫碩放機場回深圳 酒店到蘇州站人民幣12元

我們到無錫站也是一樣搭計程車去機場的 價錢是人民幣58元

下圖是我們在機場吃的午餐 吃下去第一口的想法就是 果然機場都一樣 食物都難吃.....

午餐我們一人點一個套餐 總共人民幣206元 大家還是先在外面買好去機場吃還比較好或是早點吃午餐在去機場

我還在機場買了一盒水蜜桃 (好像是無錫的特產)至於價錢我忘了....

 

以上蘇州遊記分享到此結束了~ 希望對有想去蘇州玩的你們有幫助^^

 

最後謝謝看完我遊記的你們 喜歡的話幫我粉絲團按個讚😄

FB粉絲團: Angel Hsu's 韓國食記 x Korea 變成 AngelHsu's Life x Food x Travel

http://www.facebook.com/ye9niii

 

 

 

 

arrow
arrow

    Angel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